逍遥散养

美啊,请你为我停留!

用我的水晶鞋,换你的可爱多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国王生了一个漂亮的公主。

在举国欢庆的宴会上,大家忘记邀请了第十三位女巫,她诅咒公主在十八岁时被纺锤刺破手指,陷入沉睡。

整个王国也随着她睡着,疯狂生长的荆棘使王国与世隔绝,外面还有一只恶龙看守,整个王国都在等待一位王子的出现... ...

 

1.

龙可爱第一万零一次翻开这个睡美人的故事,对自己威武的恶龙形象十分满意。

作为一只负责任的威猛巨龙,是时候练习一下自己的绝招了。

恶 龙 咆 哮!

---------------------我是嗷呜的分割线~------------------------

十八年前,女巫几乎完成了她宏伟的复仇计划,唯一缺少的就是一条龙。

龙很贵的。而且童话王国人类保护管理中心的规定里,复仇诅咒是可以的,但是用法术变出金币来骗人不行。

这也直接导致童话故事里的坏人都很穷,都只能在小破屋里熬黑药水。

 

人民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开拓幸福的未来,女巫准备去巨龙山谷迷晕一条龙带出来。

但是刚踏进山谷,女巫就碰到了一颗无人看守的龙蛋。

#提示:您已取得道具—看守恶龙,附赠说明书《睡美人》一本#

懒癌女巫的巨龙山谷探险副本和荆棘王国复仇主线就这样一起结束了。

 

2.

龙可爱还是一颗蛋的时候就离开了龙妈妈,女巫也只是把她扔在荆棘丛里就走了,她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是从自己的说明书《睡美人》开始的。

后来她交到了第一个朋友——反派之蝙蝠,它告诉小小的龙,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威猛的恶龙。他们有的在天空的尽头看守金苹果树,有的甚至把守着地狱之门。

小小的龙内心受到了震撼,原来在这个龙才辈出的时代,一只龙只有立住了龙设才能被大家记住。

小小的龙很喜欢书里的那位美丽公主,于是她决定自己要叫龙美丽。


等长大到不会被荆棘丛划破皮肤之后,小小的龙悄悄潜入了城堡。

沉睡中的公主好美啊,金色的头发、花瓣一样的嘴唇,长长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

龙美丽觉得自己不配叫美丽。


城堡里的书说,当一个人不够美丽的时候,你可以夸她可爱。

小小的龙就这样改名叫龙可爱了。

 

3.

龙可爱是一个负责任的反派龙,她每天练习着自己的恶龙咆哮,等待着不知死活的王子出现。

厌倦了练习的时候,龙可爱就会去城堡看书。她看到了很多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他们最后都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但龙可爱从来没有找到一本龙作为主人公的书,也许等打败了王子,她可以自己写一本《论反派龙的自我修养》。

 

太阳落下去又升起,荆棘丛里的小花谢了又开,龙可爱终于等到了王子。

她在暗中观察着。王子也长得十分英俊,耀眼的金发像阳光,湛蓝的眼睛像她最爱收藏的宝石。

她突然舍不得攻击王子了,一定是因为不希望美丽公主没有男朋友。

龙可爱突然有了单身狗的勇气,她跳了出来,使出了自己的绝招。

“恶龙咆哮!!!”


王子面无表情地看着传说中看守荆棘丛林的恶龙

不停地撞在自己的膝盖上。

原来要抢夺自己王位的叔伯兄弟,希望他死在一只半米高小奶龙的手上。

 

4.

龙可爱就这样成了反派王子的俘虏。

她垂头丧气地帮助王子砍开最密集的荆棘丛、避开恶毒的沼泽大蛇,找到了藏着睡美人公主的宫殿。

识时务者为俊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她还可以给王子的食物下毒!

吃着王子抓来并烤好的野兔,龙可爱恶狠狠地想着。

 

美丽的公主还是沉睡着,她在等待王子的亲吻。龙可爱睁大了眼睛,她其实也很期待童话书里讲的真爱之吻。


王子突然看向了龙可爱,那双蓝色的眼睛像大海一样温柔,她却本能地感到危险。龙可爱拔腿就要逃跑,却被王子又抓了回来。王子拎着龙可爱,用她的嘴巴碰了碰公主的嘴。

龙可爱痛苦流涕:呜呜呜老子留给世上最英勇巨龙的初吻。

 

让龙可爱吃惊的是,公主依然款款醒来了。

她的眼睛是美丽的琥珀色,含情脉脉地看着英俊的王子:“是你拯救了我吗,英勇的王子?”

龙可爱:“其实是老子... ...”


公主看到龙可爱,却吓得花容失色。她扑进王子的怀里,声音都带了哭腔。

“啊!好可怕的恶龙,王子快把他杀了吧。”

龙可爱正为有人惧怕她恶龙的威严而高兴,却看到王子皱一皱眉头,把公主随手一推丢了出去。看着在地上泫然欲泣的公主,龙可爱立马准备采取策反大法。

“公主,你看这个王子这么坏,咱们一起干掉他再等下一个如何... ...”

王子的声音远远从大门口传来:“龙可爱,你再敢说一个字。”

龙可爱只好灰溜溜地跟着王子走了。

 

5.

王子带着荆棘王国的公主和传说中的恶龙回来了,这彻底震慑了蠢蠢欲动的王位竞争者,王子变成了国王。整个王国上下欢庆,彻夜宴饮。

 

这是龙可爱第一次走出荆棘丛林,她有点害怕。

虽然作为一个合格的战利品是不能乱跑的,但她还是悄悄咬碎链子,扇着小小的翅膀飞到城堡的顶端。

听着热闹的舞曲,看着圆圆的月亮,龙可爱又感觉孤独了。

龙可爱早就习惯孤独了。她总是孤独地练习、孤独地看书,孤独地想着自己是不是其实也有像公主一样爱她的爸爸妈妈,愿意拿整个王国换她平安。

甚至自己唯一拥有的小小梦想,那本《论反派龙的自我修养》也没法实现了。

都怪那个坏蛋王子。

恶龙龙可爱悄悄地流下了威猛的泪水。


那个反派王子却悄无声息地出现了,他轻轻地把手放在龙可爱的头上。

“龙可爱,你觉得公主是什么样的?”

龙可爱抽噎了几下,被这个问题吸引了注意。她想到那个公主睡在一百层床垫上,依然能够感觉到底下有一颗豌豆的故事。

“公主应该有高贵的出身、娇嫩的皮肤、美丽的容貌... ...”

龙可爱越说越伤心,她只是一只有点可爱的威猛巨龙,永远也做不了公主。

 

看着龙可爱又要喷薄而出的眼泪,王子叹了口气,温柔地把她抱在了怀里,拍着她的小翅膀。

“你说错了,真正的公主只需要拥有纯洁的灵魂。”

龙可爱不再哭泣,惊讶地抬起头来。王子的眼睛像洒下了满天繁星,能看到小小的一只龙在里面闪闪烁烁。

“龙可爱,你才是我的公主。”

 

6.

巨龙体型庞大,却有模拟形态,方便在整片大陆上行动。

在十八岁成年的时候,巨龙会初次化形,化形的种族就是他所爱的人的种族。

当龙可爱第二天起床,发现自己竟然长着人的手和腿时,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趁着整个国家还在欢庆的宿醉中,龙可爱悄悄收拾好行李,踏上了逃亡的旅途。

书里写得很清楚,那些爱上王子的女孩都是女配角,最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善良的女配角还可能被感化,坏事没做尽的反派也可能被洗白。

但是反派加女配角,龙可爱觉得自己一定没有命活了。

 

龙可爱觉得自己踏过了千山万水,走遍了海角天涯,终于看到前面有一道门——

城堡的后花园大门。

但她收拾的可爱多已经吃完了,后面王子也黑沉着脸气势汹汹地追来了。

弹尽粮绝,生不逢时,天要亡我!

 

“呼——”一个黑影飞过,龙可爱发现自己在一只巨龙的爪子间,翱翔在天上,而花园中的王子变得越来越小,几乎要看不见了。

龙可爱突然有点想哭。

再见了,王子。我希望你幸福。


7.

龙可爱回到巨龙山谷,才发现自己其实背景贼硬。

 

十八年前,龙族的龙王和龙后正带着自己的宝贝蛋,一家三口准备第一次踏青。但是龙王忘记带龙后最喜欢的花丝巾了,龙后觉得拍出照片来一定不好看,就派他回去取。而她自己想着去摘点路上吃的野果子,就离开了龙蛋一下。

龙可爱就这样被女巫偷走了。

 

成为王储的龙可爱享受着爸爸妈妈的愧疚,每天沐浴在最鲜嫩的龙嚼草中。


虽然偶尔也会想起那个英俊的王子,想起他温柔地抱着自己,想起那句

“龙可爱,你才是我的公主。”

龙可爱心情有点灰暗。

突然听到有人通报,一个人族来了巨龙山谷。

她的心狠狠一跳,又一跳,连成了一片急促而新鲜的喜欢,再也没法掩盖了。

 

面前的王子显得有些狼狈,灿烂的金发蒙上灰尘,一双水晶般的蓝眼睛也恶狠狠地看着龙可爱。

“龙可爱,你倒是胆子够大,一走了之了。我踏过了千山万水,走遍了海角天涯,就是为了跟你这笔算账!”王子的语气很凶,龙可爱被吓得缩起了脖子。

这时王子却单膝跪地,牵起了龙可爱的小爪子:“你愿意成为我的女王吗?”

他的眼睛湛蓝,像所有的星辰一起坠入。

“既然你不愿意做我的公主,那我来当你的公主。女王大人。”

一只小小的龙在蓝色的星辰里闪了闪,落下泪来。

 

8.

“那你的王国呢?”

“不要了。”

“那你的睡美人公主呢?”

“不要了。”

王子吻上龙可爱的小爪子:“你这只小笨龙,那些东西从来都不重要。当初我选择去荆棘森林,其实从来不是因为公主和王位,而是要见见传说中的恶龙。没想到遇到了这么个小团子,小小的、软软的,窝在我的心里是恰好的位置。

那些尔虞我诈,那些蛇蝎美人,我统统都不要了。

这一生,我只想用我的水晶鞋,换你的可爱多。”



---------------------------------------------------------------------------

作者新手上路,欢迎关注~

努力保证两天更一个小短篇,如果喜欢可以点一下小心心。

如果看到任何逻辑错误、人设失当、用语不准等问题或者任何你不喜欢的点,请千万留言指出,我很需要大家的建议!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逍遥散养 | Powered by LOFTER